【喻黄】你作为一只猫居然还令我身心俱疲了???

为了停止现在的疯狂掉粉,我决定更文。

各种方面都很智障且OOC到了极点的文

只求各位能不嫌弃


------------------------------------------

黄少天,不喜欢猫。

 

不像大多数人那样,见到一身软毛的猫咪就跟着了魔似的要去吸猫撸猫,黄少天是真的对猫无感。

 

其实也就是无感而已,要说讨厌到什么程度那也不至于,总之要是让黄少天养只猫肯定会要死要活的。

 

好巧不巧,隔壁屋的卢瀚文小朋友养了一只猫。

 

又巧得不行,卢瀚文一家在国庆期间出了趟远门,还真不放心留一只猫单独待在家里。


更巧的是,卢瀚文决定把猫托付给隔壁家的大哥哥。

 

也就是黄少天这个活泼开朗话又多的邻家大哥哥。

 

“诶是小卢啊,你们家是不是要出去呀我看这几天你们一家人都忙里忙外的,跟搬家似的,”黄少天听见敲门声和喊着“少天哥哥”的声音,开了门就叽叽喳喳个不停,“你们要到哪里去玩啊。”

 

卢瀚文笑得一脸灿烂,一点也没有要拜托人的样子,“国庆放八天嘛,我们家又闲得不得了,打算去日本玩!”

 

黄少天马上瞪大了眼睛,样子还挺惊悚,“日日日日本!我说小卢啊你才上几年级连英语都说不利索还去日本你到那边可怎么办啊我可是很担心你的!”说着捂紧了胸口,一脸“离了祖国你该怎么办啊”的老母亲样子。

 

可能是被黄少天瞪大眼睛的惊奇模样吓到了,卢瀚文连连摆手,并后退了一步,“哥哥你别管这么多了哈哈哈哈哈……”

 

“那你帮我带点东西回来呗,”黄少天一脸期待,手上动作像是苍蝇搓手,“你看有时候你爸妈晚上回来晚还是我给你做饭呢。”

 

卢瀚文立刻翻了个白眼,“你除了给我泡方便面还会啥,”说着沉思了一会儿,眼睛里闪了一道光,“不过让我给你带也可以!有个条件……”

 

一道纯白咻地越过茶几然后姿势优雅地窝在柔软的沙发里舔爪子。

 

黄少天站在远处,一脸冷漠。

 

所以卢瀚文那个小屁孩什么时候学会套路我了!!而且我居然还中了这么智障的套路!!

当时卢瀚文说:“有个条件你必须现在就答应不然我就不给你带了!”

 

然后黄少天就小鸡啄米一样点了头,没问什么条件就答应了下来。

 

卢瀚文一下子就笑开了,“那少天哥哥帮我们照顾一下猫猫吧!它可乖了!”

 

然后,然后卢瀚文就把猫丢给了黄少天,光速离开。

 

这是卢瀚文家的猫到黄少天家的第一天。

 

“小卢国庆放假八天我才两天啊!怎么可能一直帮他照顾……”黄少天挠挠头,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沙发上的猫转过头,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也看着它。

 

话说这猫叫什么名字来着?小卢走之前好像告诉我了吧……是什么来着?

 

黄少天倒是没想之后该怎么养它,先想起了这只猫该叫什么名字。

 

“嗯……它毛色白成这样,看上去又这么高贵冷艳,叫小白什么的肯定不合适吧。”

 

“小白小白小白!不准进我的房间!”黄少天还是叫了这只毛色纯白又高贵冷艳的猫“小白”。

 

不知道什么时候,手里多了个鸡毛掸子的黄少天正全力追捕小白,不说他本来就对猫无感,光是这只小白做的事就已经让他受不了了。

 

先是自来熟地窝在沙发里舔爪子,然后满屋子到处乱跑,现在还“刺啦”一声抓破了他家的沙发。

 

确实已经忍无可忍了。

 

“卢小白!你,你还要抓我的沙发多少次!!别以为你是隔壁家卢瀚文小朋友的猫我就不敢动你了哈,我可…不是什么猫奴!下狠手对我来说可是,眼睛都不眨一下的!”黄少天弯着腰,手撑在腿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还有,站住……”

 

被唤作“卢小白”的猫心里暗自发笑,笑这位新主人的愚蠢。

 

鱼唇的人类啊,我们猫怎么可能会臣服于你们这种低等生物呢,喵~

 

这只猫成精了。虽说建国之后是不许成精的,但它却是在建国的前一秒成的精,勉勉强强能变化成人形,就是有时限。

 

自然,这只猫有自己的名字,叫“喻文州”,非常文州州……呸,文绉绉的名字。

 

比那个什么“卢小白”不知道要好听多少倍。

 

对于现在黄少天拿着鸡毛掸子赶它的事实,喻文州决定无视,然后继续窝在沙发里,舒舒服服地睡一觉,醒来后再毁一下黄少天家的沙发。

 

喻文州对沙发的执念可谓是很深很深了。

 

“卢小白!!你再这样我就把你扔出去了!卧槽!”黄少天挥舞着鸡毛掸子,一不小心把摆在桌上的手办扫了下来,幸好没烂。

 

不止手办被扫下来,其他各种东西也被一同扫了下来,喻文州扭头看了一眼散落在地上的笔,画稿,手办,以及各种零食包装袋,又冷漠地扭过头去,目标已经被抓出一道痕迹的沙发。

 

今天一天几乎都是在对喻文州这只成精的猫的追杀中度过的,累的可能只有黄少天。

 

黄少天身心俱疲,随便揪了张废纸就开始摸鱼,把纸当做那只令他身心俱疲的猫一样,每一笔都用尽力道,把纸都划开了。

 

如果黄少天能有一点点一点点喜欢猫的话,估计也不会被气成这样。

 

罪魁祸首喻文州还窝在沙发里,随手抬起爪子,“刺啦”一声又划了一道口子,紧接着来的,便是一声响彻整栋楼的怒喊——“卢小白!!!”

 


隔壁的傻孩子

 

夜雨声烦:小卢啊,你家猫是不是也天天抓你家沙发啊,我快被它搞疯了,你知道,我特别喜欢我家的沙发,又软又大,靠背还是皮质的,就这么被这只蠢猫给抓坏了,还不止呢,为了抓它,哥哥我把桌上的东西都弄掉了

 

隔壁的傻孩子:是啊

 

隔壁的傻孩子 撤回了一条消息

 

隔壁的傻孩子:没有啊,它超级乖的,不然也不会就这样交给哥哥你了,给你添麻烦了真是抱歉啊

 

夜雨声烦:……那它叫什么名字啊,上次你告诉我的我给忘记了,是什么来着,但是好奇怪啊,我感觉我叫它什么它都会冷艳地回头看我一眼,但是又不跑过来

 

隔壁的傻孩子:不知道啊

 

隔壁的傻孩子 撤回了一条消息

 

隔壁的傻孩子:其实哥哥随便叫就可以了,什么小白啊喵喵的,随便叫随便叫

 

夜雨声烦:你确定吗?那我叫它卢小白你不介意吧,嗯你应该不会介意的,那就这样啦,旅途愉快啊小卢,我还真的挺担心你的

 

隔壁的傻孩子:少天哥哥啊,我真的超费流量的,流量狗伤不起啊,一会儿有网了再说

 


于是卢瀚文的头像再也没亮起过。

 

黄少天仰躺在床上,四肢舒展着,看上去特别疲惫,眼皮都是要闭不闭的。

 

摊上这样一只猫还真得算我倒霉。黄少天终于闭了眼睛,想着。

 

半夜,月光朦朦胧胧地看不清楚,其实是因为黄少天刚睡醒并且没有戴眼镜,他终于想起了自己没有洗澡的事实。

 

于是脱了外套和裤子,进了浴室,迷迷糊糊的,也没看清楚浴室的凳子上蹲着个什么玩意儿。

 

洗完澡之后,整个人都一舒服,眼睛仿佛也点了眼药水一样,视野一下子就清晰许多。

 

然后看见了蹲在凳子上的一团白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即使对方是一只猫,可黄少天就是感觉这猫不寻常,一点都没有正常猫的样子,除了外形和部分行为,黄少天总觉得这猫,有毒。

 

没有仙气,没有成精的感觉,就是,有毒。

 

说不出哪里有毒,反正就是有毒,黄少天有一种一看到它就身心俱疲的感觉。

 

直到他那天回家,看见一个陌生男子坐在沙发上舔手背的样子。

 

黄少天直勾勾地盯着它看,说,“我还以为你是白头发呢。”然后若无其事地退了出去,甩上了门。

 

“主人?”喻文州蹲在黄少天的床旁边,神色担忧地看着自家主人。

 

黄少天没想到,他甩上门之后卢瀚文就给他来了条消息,倒还是离线状态。

 

隔壁的傻孩子:少天哥哥,猫送你了,不要太感谢我。

 

黄少天当即愣住,然后一个不稳,差点滚下楼梯,幸好喻文州开了门,拉了一把黄少天。

 

“你到底是什么玩意儿啊。”声音闷闷的,从被子里传出。

 

喻文州笑得如沐春风,“当然是成精的猫呀。”顿了顿,见黄少天没什么回应,又说,“我会履行职责好好照顾主人你的哦~”

 

黄少天惊恐地钻出被子,“什么职责???开玩笑吧喂,小哥你玩够没有。”

 

“接下来我就一直在你身边了哦~”

 

“所以是什么时候有的这职责???”

 

“首先想照顾好主人就要烧一手好饭呢~”

 

“你聋了吗???理我一下会死???”

 

“是那位姓卢的孩子交代我的哦,少天。”

 

“啊啊啊啊啊卢瀚文你个熊孩子啊!!!”

 

完了。黄少天冷漠地想。接下来每天都要身心俱疲了。

 

然而事实证明,喻文州并没有在日常生活中令黄少天身心俱疲,只是在某♥些♥方♥面令他身疲了点,心倒挺好的。

 

总之他们生活得非常快乐。

 

---------------END---------------


 
评论(6)
热度(61)
© xxxx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