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天天生贺】木棉

#ooc预警

#幼儿园文笔

#欢迎捉虫

#文章名字瞎取的


-----------------------------

木棉被一夜春风吹得落了满地,大楼附近的池塘里漂了几片橙红的花瓣,还在水里打着旋儿,阳光从木棉树狭窄的缝隙里挤进来,零零落落地照在被木棉花瓣铺满的石道上,像金块银片一样,好看的很。


从蓝雨俱乐部顶楼的天台看下来,大楼周围就跟着了火似的,从门口,一直延伸到后院,不过有阳光映照,还是挺有诗意的。


天台上的人倚靠在栏杆上,怀里抱了一团雪白,修长的手指拂过柔顺的毛,舒服得让怀里的猫儿哼唧了几声。


那人看了一眼开得正旺的木棉,下了楼。


在一个除了蓝雨队长以外,其他人都不知道的地方,养了将近十来只猫,这些猫的毛都非常长,而且都是异瞳。


但是,喻文州并不是什么猫奴,他只是个毛绒控而已。


毛绒控,对男生来说可能不太好意思说出去,一个大男人,喜欢毛绒绒的东西,说出去定找不到女朋友,在家里甚至也会受到一些偏见。


幸好,喻文州全家都是毛绒控。他的父母并不反对他在房间里铺毛绒绒的地毯,挂满毛绒绒的球,养毛绒绒的猫。


喻文州的骨子里向来是个执拗的人,如果反对他,可能会被他反驳得哑口无言,甚至完全转变想法。


其实喻文州并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温和,但是他内心的最深处,不知道柔软得成什么样子,一塌糊涂。


在俱乐部的后院里养猫,就是老板也不知道,喻文州一直小心翼翼的,即使他并不介意被别人知道自己独特的癖好。


又是一年木棉花开,喻文州知道,猫儿在这儿待了一年了。


整整一年。


他曾经发过誓,等黄少天和自己交往的时候,就和他一起来这儿看木棉,看木棉树下拖着长毛的猫儿。


整整一年。


除了日常的赏花,黄少天没有光顾过喻文州的猫屋。


一阵风刮来,木棉花又纷纷扬扬地从树枝上落了下来,在空中荡了几下,便也散落在地上。


喻文州揉了揉猫儿柔软的长毛,猫儿一阵软腻的哼哼,舒服地在他手心里蹭了几下过后,就找同伴们去了。


黄少天从训练室的窗户往外看,用手挡了点光,“诶,队长最近怎么一直到后院去啊。”


专注吃糖的卢瀚文直接咬碎了糖,“黄少,队长当然有自己的理由,倒是你,不穿队服,穿这么一身干什么?”


看了看自己毛绒绒的衣服,黄少天挺无奈,“我能怎么办啊,都是我表妹那个毛绒控给害的。”


“那你怎么现在才穿上啊。”卢瀚文显然对这个答案十分不满意。


黄少天一时语塞,不知道怎么答复,“小卢你抓紧时间训练,今天的训练任务都做完了没,还在这边叨叨叨的,快训练!”


“你才叨叨叨的呢。”


要说这一身衣服,黄少天还真是不喜欢,只是自己表妹开的店有需要,提前换上而已,要是对卢瀚文说了,这小屁孩一定吵着闹着要一起去。


喻文州走进训练室,倒了杯水,然后,喝了下去,再然后,一口喷了出来。


喷的黄少天满脸都是。


“对不起,少天,一时没忍住。”喻文州擦着嘴,一脸歉意。


黄少天掏出块手巾,擦了擦脸,“没事没事,这件衣服是真的奇怪,我今天已经被喷了三四次了,都快习惯了。”


喻文州看见他这身毛绒绒的衣服,差点就扑上去了,要不是他自制力强,早就暴露了,还怎么在俱乐部混。


他突然想起前段日子王杰希对他说的话:“我从小就对猫毛过敏,偏偏还挺喜欢猫的。”是啊,虽然喜欢毛绒绒的东西,却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表现出对毛绒绒的喜爱。


跟王杰希的性质不是差不多嘛。


喻文州批准了黄少天的假期,不过他也想跟着去看看,于是请了两个人的假。


卢瀚文还在后面喊:“你们一定又去干什么好玩的事情了!又不带我!”


原来黄少天的表妹就在这附近开着一家咖啡店,毛球主题的。


店里装修的非常不错,就是透着一股子少女气息——天花板上吊着各色的毛球,地毯是毛绒绒的,杯垫也是毛绒绒的。


而黄少天今天的任务,就是帮她店里拉客,穿着那套毛绒绒的衣服。


喻文州可以看出来,他对这套衣服厌恶极了。


不禁有些心灰意冷。


是的,仅仅是同性恋就有可能被他深爱的人所厌恶,更何况是,和一个毛绒控在一起。


喻文州从来不是一个会轻易放弃的人,就连刚进训练营那会儿,他也没有放弃自己,甚至,认为自己独一无二。


也许是因为这种性格吧,造就了今天的喻文州,不过他一向有着自知之明。


这次,他或许真的想要放弃了吧。


虽然不能和他在一起,但是,远远地看着黄少天,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就像现在一样,就算之后分道扬镳,喻文州还是会深爱着黄少天。


毕竟,一个毛绒控真的很难找到女朋友。


喻文州坐在咖啡店里,看着外面穿着一身毛绒服的黄少天,眼神里流露出一种,只会对黄少天流露出的温柔。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道路上散落的木棉,早已被辛勤工作的环卫工扫成一堆又一堆,被夕阳的光芒照射出一圈镀了金一般的轮廓。


黄少天的手托着下巴,看着眼前正在熟睡的人,拼命忍住亲上去的冲动。


是的,喜欢喻文州,已经有很久了。


黄少天自己也说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喻文州的。也许是训练营的时候,他们被方世镜逼着磨炼默契,也许是第六赛季,蓝雨夺冠的那个晚上,也有可能,是一个平平凡凡的日子里,萌生了爱意吧。


尽管平常总是满嘴跑火车,面对爱情,黄少天是一窍不通,就连该说什么,该做什么都不知道。


他只会静静的,守望在那里。


黄少天知道木棉的花语,珍惜身边的人。


但是,他不懂得,该如何珍惜,如何把他留在自己身边。


想得出了神,完全没注意到对面的人已经醒了。


喻文州勾起唇角,看黄昏的阳光映在黄少天脸上。


两人都很想,非常想,时间就这样停留在这里。


夜里起了大风,肆意打在窗玻璃上,像是要把窗户打碎,闯进屋子里。


黄少天被风吵得睡不着觉,想着去喻文州那儿聊聊天。


出来的时候,看见木棉被风刮落在地上,枝头上只剩了三三两两,看起来有点可怜。


敲了敲喻文州的房门,很意外的,门开得很快。


“少天?”看见来人穿着一身毛绒睡衣,喻文州不禁多看了几眼。


黄少天被这么一看有点慌,赶紧解释,“队长你别误会!这是我表妹要求我穿的!说是要让我尽快适应毛绒服!”“少天别紧张,进来吧。”


看着喻文州宿舍地板上铺的淡蓝色毛绒地毯,黄少天有点懵,“队长,这什么玩意儿,你铺个毛绒地毯干什么?”


忘记藏好了。喻文州心里一阵郁闷。


兴许是不想被深爱的人看到吧,每次黄少天来他宿舍的时候,他都会把房间里摆放的一切毛绒绒的东西藏好。


事实上也只有黄少天去过他宿舍。


这下都被看到了……该怎么收场。


黄少天走进宿舍,看到了很多很多,淡蓝色的毛球和深蓝色的毛球。


外面貌似下雨了,一阵淅淅沥沥的春雨。


大楼外的木棉落的也差不多了。


十五天,木棉的花期只有短短十五天。


喻文州想在木棉谢了之前,表明自己的心意。


很巧,黄少天也是这样想的,虽然他看到这一屋子的东西之后就明白喻文州是毛绒控了。


“少天……”


“文州你等等,让我先说。咳咳。”


像是决定了什么似的,黄少天郑重地清了清嗓子。


“文州,我喜欢你,所以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是的,短短16个字。


很不像黄少天的风格,又像极了黄少天应该有的风格。


他从来就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


他从来就不会很好地掩埋自己的心意。


喻文州没发现,只是因为他太害怕了。


害怕因为同性恋而被击垮。


害怕因为毛绒控不被接纳。


不过现在,一切都释然了。


你喜欢我,正好,我也喜欢你。


不是一件很完美的事情吗?


黄少天渐渐发现,他不讨厌毛绒绒的东西了,甚至,有种想一直揉啊揉的冲动。


也许,他也变成毛绒控了吧。


又是一年木棉花开,这次,树下不再是一个人影。


橙红色的花瓣随风飘扬,承载着树荫下两人的谈笑,一直飘向,从未去过的远方。




 

有毒的番外:

黄:“文州你别跟我抢这一只!这一只是我的!”

喻:“少天才是别抢吧,这只我都喂养一年了!”

黄:“我不管我不管,你是喜欢猫身上的毛还是喜欢我!”

喻:“如果少天(在床上)穿着毛绒服,我会更喜欢哦^_^”

黄:“喻文州!”

 

---------------END----------------

这就结束啦,我们这周五再见

少天生日快乐

tag打了好多……


 
评论(7)
热度(30)
© xxxxx|Powered by LOFTER